April 14, 2010

带父母去旅行

下个星期就要去北京了!

这次是带爸妈一块儿去,报名吉隆坡的一个旅行社。 妹妹阿云也跟上, 好凑齐两间房。

2006年开始, 多谢Air Asia的"Now Everyone Can Fly", 每年都会争取出国自助游, 实现了我喜欢旅游, 流浪的梦想。 可是尽兴的同时却总带着丝丝对父母的愧疚, 好像只顾着自己玩儿而忘了父母那样。因为, 从小亲见爸妈没日没夜的苦干, 打从心底就告诉自己, 长大后要尽我的能力给他们好的生活, 要带他们去旅行。 去旅行, 在我们小时候生活勉强过得去的家庭里, 是个奢望, 是个享受。

大学毕业后, 工作了几年, 终于有能力出国, "穷游"的当儿其实也念念着藏在心底的愿望, 就是带父母去旅行。 说实在话, 我崇尚自助游, 非常抗拒走马看花的赶鸭子团。 可是怎能叫父母和我一块儿提着重重的行李在异地行走天涯呢。 对他们来说, 恐怕这不是享受, 是很劳累! 我就每次走得太多, 双脚都起水泡了。

曾几次要安排爸妈参加旅行团, 可他们没伴儿就不想去了。所以今年, 就说服自己接受旅行团, 也邀了在新加坡工作的阿云, 就让我们和他们一起去吧!

妈妈挺乐的, 一口答应。 可从没出过国的爸爸就一贯地怕麻烦, 怕浪费钱, 一开始还说不想去。 可知父莫若女, 我知道爸爸心底也是十分渴望出国的。 所以干脆就告诉他, 我已经报名付了定金, 爸爸才乖乖地去做护照。 上次回家的时候, 也递给了他一本<中国最美的地方>这本旅游书。

最近从四妹在面子书的留言里知道, 爸爸即紧张又兴奋, 天天都在倒数出发的日子, 并开始想像去了北京之后, 接下来还要去哪儿去哪儿。 哈哈, 能带给父母快乐, 我也觉得很高兴也!

我也开始倒数了, 还有七天。 希望届时的天气会很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