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4, 2010

第一次制作芝士蛋糕

在网上闲逛, 无意间在一个食谱部落格看到这个柠檬芝士蛋糕食谱。 美丽的图片真叫我垂涎欲滴,再加上版主和众多留言的读者们不停地 强调这是简单易做的不须烘培的蛋糕,马上激起了我想征服厨房的欲望。

家里什么都没有,没关系,乘周末去了一趟蒲种买了所需的器具材料。 晚上宝宝 睡着后,就挽起衣袖动工起来。严格地遵循食谱里所说的每一个步骤,可是遇到以下这个步骤就打住了。

Whip cream with a hand whisk until creamy and soft peak. Do not over beat the cream.

我把奶油倒入一个空碗,尝试用打蛋器打发它。打发了几下,觉得不对劲, 这奶油就像平常喝的牛奶嘛,怎么可能把它打发至creamy和soft状呢?没多想,我就放弃不打了,直接倒入之前装有弄好的混合物的容器里。

接下来,谨谨慎慎地完成所有的步骤,放入冰箱里过夜冷冻。

隔天,很兴奋地把蛋糕拿出来,看,还不错吧,似模似样的。真替自己高兴,呵呵。



切了一块, 放进嘴里一尝,唔,还不错,还不错(心虚)。。。

好像就是吃一块芝士嘛, 没有像在吃一块芝士蛋糕的感觉。怎么说呢,就是口感不大对,和蛋糕店买的不一样。

我想,就是那个没打发好的奶油出事!着实懊恼了一下,然后安慰自己,其实已经不错了,至少还有个蛋糕模样,那个饼干碎还很好吃。

等我恢复元气,下次再试吧!

1 comment: